县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25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12月20日,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祖斌主持召开县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联络四组组长梁黎到会指导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大勇,县政协主席向坤道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围绕“翠云廊古柏管护责任体系建设经验”“重点问题企业纾困解难”等重点调研课题和正反面典型案例,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谈心得体会、提出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委常委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着眼实施市委“1345”发展战略和县委“1233”执政兴县战略,突出“班子调研”和“小切口”要求,立足破解剑阁高质量发展的瓶颈与制约,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和正反面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形成较高质量的调研成果,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当前,主题教育持续推进,进入见行见效的关键时期。

一要深化调查研究。在“研究”上下功夫,多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去,察实情、务实功、求实效。

二要加快成果转化。县委主题教育办调研组要牵头梳理调研成果和对策建议,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制落实,及时把成果转化任务分解到常委班子成员、责任部门,加快运用调研成果来解决实际问题。

三要强化跟踪督导。要对调研中的情况、问题等进行经常性督促指导,及时研究解决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确保调查研究工作推进有力、务实有效。

会议要求,要注重将调查研究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机制形式固化下来,真正把党的这个“传家宝”传承好、坚持好、发扬好。

一要发挥率带作用。常委班子成员要坚持以身作则,在深化调查研究中当表率、作示范,带动各部门共同答题,确保重点调研一盘棋、上下协同一体化,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

二要强化举一反三。继续深化在主题教育期间开展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的做法,通过对典型案例的解剖、正反面典型的比较,总结经验、反思问题、把握规律,实现“解剖一只麻雀,解决一类问题”。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短期能够解决的问题,要立行立改、马上就办;对一时难以解决、需要持续推进的,要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对情况复杂、反复出现的,要从制度机制上找原因,寻求破解之道,确保调查研究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市委主题教育联络四组成员杜承贤,在家县委常委班子成员,相关县级领导干部,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和各个课题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