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镇:核桃培训“进行时” 乡村振兴“不松劲”

发布日期:2023-12-20    浏览量:次    来源:江口镇   
【 字体: 分享到:

为增强群众自身“造血”能力,持续推进核桃产业提质增效,实现丰产增收,进一步巩固产业发展成果,近日,江口镇木林坝社区开展了核桃提质增效现场培训会。

培训现场,县级专业技术人员围绕核桃的管理要点、整形修剪、常见病虫害防治技巧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同时,还针对种植户在核桃管护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现场一一做了详细解答,并指出经常出现的种植、修剪施肥误区。在培训过程中,种植户们相互交流经验、取长补短。

通过本次培训,不仅增长了广大种植户核桃种植、管护知识,促使核桃种植户科学掌握核桃树修剪、施肥、病虫害防控等技术,更为全镇核桃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大家纷纷表示将会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将学到的技术传授到每一个栽植农户。

木林坝社区党支部书记表示:“听完老师的讲解后,学到了不少核桃管理方面的新知识。作为村支部书记,带领群众增收致富也是我的责任,今后,也要继续加强这方面的知识学习,保障核桃产业提质增效,丰产丰收。”

今年来我镇坚持以巩固提升产业园为乡村振兴重要抓手,建立健全管护机制,开展技术培训20余场次,发展林下种植大豆1200余亩,新品南瓜100亩,中药材120余亩。下一步,江口镇将围绕产业高质量发展,坚持走政府引导、大户引领、群众参与、共同发展路子,加大技术指导,加强技术培训,带动全镇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为助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