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镇:全民普法大提升 遇事靠法解民忧

发布日期:2023-12-18    浏览量:次    来源:杨村镇   
【 字体: 分享到: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营造良好法治氛围,近日杨村镇党委政府组织综治中心、执法办、安办、食安办、农业等部门集中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日法律宣传咨询活动。活动地点设置在原龙鞍社区门口,现场设立法律咨询台,重点对群众普遍关心的婚姻家庭、财产继承、产权边界、项目欠薪等日常常见的法律法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围绕宪法、民法典、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矛盾纠纷调解等方面展开宣讲。法治工作者通过以案说法和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等鲜活案例,告诫群众算好违法后果“四笔账”,务必在法律的约束下开展民事活动,切实提升群众守法意识,引导群众自觉捍卫法律尊严。

通过活动,有效提升广大群众“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意识,引导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切实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据悉,该镇在宪法宣传日活动当天,充分结合安全生产、道路交通、森林防灭火、取暖烤火、用电安全等方面开展宣传,活动重点聚焦农民工就业服务咨询、居民社保、医保缴费等方面。此次活动通过悬挂法治宣传标语8幅、电子显示屏滚动显示宣传标语12条、发放法制和安全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法律咨询50人次,形成全镇上下同频的宣传势态,让法治思维深入人心。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