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在行动——剑阁生态环境局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4    浏览量:次    来源:县生态环境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近日,剑阁生态环境局开展了宪法宣传系列活动,引导人民群众自觉学法用法,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一是多形式宣传宪法知识。通过“剑阁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LED电子显示屏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宪法宣传覆盖面。12月4日,组织单位多名志愿者进入雷鸣社区与沙溪坝步行街开展宪法集中宣传活动,向市民免费发放宪法及生态环境相关法律宣传资料500余份,营造了良好的宪法宣传氛围。

二是开展宪法知识专题讲座。结合生态环境领域实际,12月14日邀请法律顾问开展法律讲座,重点介绍宪法的重要地位和宪法宣传的重要性,呼吁大家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进一步培养实际工作中的法治思维和法律意识,把依法行使职权贯穿到工作全过程,有效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三是进行宪法集中宣誓。全局干部职工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字字千钧,表达出对宪法的敬畏之心和维护公平正义的坚定信念,切实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让誓言时刻铭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

四是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在一线开展执法过程中,主动向被检查企业、群众宣传宪法及生态环境环保相关法律法规,切实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通过“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展开,广大干部群众的法律知识进一步丰富自觉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思维得到大幅提升。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