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提升县城功能品质

发布日期:2023-12-19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今年以来,我县深入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聚焦县城人居环境提升,按照景城融合的发展思路,掀起新一轮城市建设大会战,逐步构建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相宜、自然经济社会人文相融的现代化大县城城市形态。

11日下午,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宝龙大桥主塔顺利封顶,大桥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为明年5月份建成通车打下坚实基础。据了解,宝龙大桥横跨清江河两岸,设计为双向四车道单塔斜拉索桥,桥宽32米,总长190米。该桥的建设,对方便两岸群众出行、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具有重要作用。

宝龙大桥项目经理谭正虎:“宝龙大桥今天顺利封顶,为接下来钢梁和叠合梁施工奠定了基础。接下来,我们要加快进度,多组织人手和机械,争取在春节前将钢梁和叠合梁全面铺装完成”。

作为我县首批由人大代表票决出的民生实事项目,宝龙大桥的建设一直备受关注。为加快工程进度,施工方采取提高混凝土1个标号、采用钢混叠合梁的方式进行施工,不仅有效保证了工程质量,也较传统施工工艺提前了4至5个月的工期。

居民姚奎文:“一直都期盼有个桥,这个桥修起对我们出行方便很多”。

居民杜林朝:“这个桥修好,我们去赶集、买菜要节省很多时间”。

宝龙大桥建设如火如荼推进的同时,剑门绿道建设也正紧张进行中。我县县城位于四川北部山区,一湾清江水穿城而过,形成山水相依、景城相融的独特风格。依托良好的自然资源禀赋,我县精心谋划,决定把县城当景区建,通过实施“一江两岸五大组团”综合提升改造,加快城市更新。剑门绿道便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环城区清江河两岸,当地规划设计了长13.1公里的绿道供群众休闲健身,目前已完成东滨大道段1公里,北温泉段400米将于元旦前完成,剩余的力争在明年国庆前建成。并沿绿道布局3个口袋公园、多个小型休闲广场、景观小品及亲水平台,最终形成“推窗见景、开门入园”的美丽公园城市格局。

居民范翠娥:“吃了饭过后我们都想到这儿来转一下,很舒服,有水,有花,很漂亮”。

未来,我县还将坚持“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致管理、精美呈现”的理念,逐步推进剑门大道、龙江大道、天赐温泉路等城市主干路网绿化美化彩化香化亮化,提档升级宝龙山公园;抓好温泉资源开发和利用,打造一批特色街区、特色门店、网红打卡地,集聚商气人气,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