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安镇:推进生态修复项目 提升市民人居环境

发布日期:2023-12-15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近年来,普安镇依托“省级百强中心镇”培育创建工程,在改善城镇人居环境方面持续加力,通过实施生态修复、城市美化亮化、老旧小区改造等一大批民生项目,不断提升人居环境舒适度,逐步实现城区功能大完善、环境大改变、面貌大提升。

今年下半年,普安镇启动了闻溪河流域生态修复项目,通过河道生态修复、生态缓冲带建设及污水截污干管改造等建设,有效治理闻溪河流域普安镇城区段黑臭水体,改善河道水环境质量,优化沿河植被、水生植物群落,以提高周边居民生活环境质量。

据了解,该项目拟新建污水主管1686米,污水支管2000米,清理河岸垃圾6500米,清淤疏浚河道48500立方米,生态修复28400平方米等。虽已时值仲冬,气温较低,但项目施工现场依然一派忙碌,工人们克服运输不便、作业场地受限等不良因素,加快推进。

施工负责人李刚:“管道基础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的是管道安装和混凝土包管以及生态植被修复工作,整个项目力争在12月底前全面完工”。

下一步,普安镇将继续实施闻溪河流域生态修复项目二期,开展河道清淤整治,人工湿地尾水治理,以及闻溪河沿线植被种植生态修复,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同时,将规划新建6公里城区步游道,继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大力实施城区通信线路整治等,逐步实现城区功能大完善、环境大改变、面貌大提升,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