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门中学开展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4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12月13日国家公祭日当天,剑门中学组织部分学生来到剑阁县红军纪念广场开展“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为遇难同胞默哀,向抗日英烈致敬。

在红军攻克剑门关纪念碑前,同学们整齐肃立为革命先烈全体默哀,并为他们进献鲜花。随后,老师带领着同学们参观纪念碑和纪念馆,介绍“南京大屠杀”的历史真相,让全体学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并号召同学们发奋读书,将祖国建设成为世界强国。

剑门中学学生李思雨:“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宝贵的生命换来的。我以后要继续发扬他们这种革命精神,不怕困难,好好学习,勇往直前”。

剑门中学学生陈子豪:“作为当代中学生,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愿,追寻先辈们的足迹,奋发图强,立志报国。在以后学习中我要发奋努力,刻苦学习,成为一名对国家有用的人”。

通过此次纪念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在缅怀革命先烈和遇难同胞的同时,进一步明确作为新时代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奋发图强,努力学习,练好本领,早日报效祖国。

剑门中学教师丁华英:“青少年是未来,国家的希望,少年强,则国强,我们通过这样的活动也是为了让同学们要能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等能力强大了,可以为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