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河镇: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12-08    浏览量:次    来源:王河镇   
【 字体: 分享到:

剑阁县王河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宪法宣传教育工作,12月5日上午,王河镇综治中心和元山司法所利用赶场日,印制多种宪法宣传资料,设置宪法咨询处,面对面向老百姓宣传宪法知识,让法治理念深入百姓心中。

同时,王河镇安办、人社所、农业服务中心、环保办、村建所、林业站、乡村振兴办、民政残联、退役军人服务站等部门同步开展涉农政策法规宣传。宣传活动中悬挂宣传标语。工作人员将有关宣传内容精简为耳熟能详的标语,悬挂在醒目位置;发放宣传单。工作人员将印有相关政策法规等内容的宣传单发放到来赶集的群众手中;现场接受咨询。工作人员现场主动为群众答疑解惑,主要解答了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农村宅基地审批、农村医保等老百姓重点关注的问题。

本次活动,共悬挂横幅10余幅,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宪法的认识,同时,让老百姓对土地流转管理、土地纠纷调解仲裁、农村宅基地审批流程等系列涉农政策法规进一步理解和认识,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