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完善无障碍设施建设 让公厕“有爱无碍”

发布日期:2023-12-07    浏览量:次    来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 字体: 分享到:

公厕是社会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衡量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近期,为进一步提高管理基础设施服务水平,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剑阁县环境卫生事务中心从解决行动不便人群如厕需求入手,全面升级城区无障碍公厕设施,提升残疾人、老年人、伤病人士等特殊群体如厕体验。

目前,城区25座公厕无障碍设施已完成改造升级,提升改造内容包括粘贴温馨提示牌,增设无障碍小便器、坐便器、洗手池,为残疾人士如厕提供便利;整改无障碍坡道,拉长爬坡距离方便轮椅进出;加装无障碍扶手,保障如厕安全。

改造硬件设施的同时,提高日常管护水平,加强巡查第三卫生间和无障碍卫生间各类设施使用情况,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安排专人定期对公厕运行情况进行督查,督促落实专人管理责任,保障城区全部公厕通水通电、设备完好。

小公厕,大民生。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在公厕有限空间条件下,侧重于升级改造无障碍设施,重点满足残疾人、老人、妇女和儿童的需要,大大方便了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更加舒适地使用公厕,为居民提供一个更加便民、更加人性化的如厕环境。

下一步,剑阁县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将继续以提升广大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为目标,加大环卫设施改造提升,提高公厕管理水平和环境卫生服务水平,让便民服务的举措落到实处。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