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郭绍思赴王河镇督导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乡村振兴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07    浏览量:次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 字体: 分享到:

“你们的‘五周五缘’可燃物清理情况如何了?你们的地灾项目推进如何?”11月22日,剑阁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郭绍思带队对王河镇安全生产、乡村振兴、森林防灭火等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剑阁县应急管理局督导组查看了王河镇部分村道、广场等地带的可燃物清理情况,查看了部分地质灾害点,并对县应急管理局挂联的鲁垭、弹垭两村的贫困户开展了走访入户。

“现在已经进入了高火险期,森林防灭火工作十分重要,你们镇上要及时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及时清理可燃物,落实森林防灭火卡点值班值守,确保不发生森林火情。”剑阁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郭绍思说道。“冬季来了,有些老百姓喜欢用炭火取暖,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要强化对冬季烤火安全的宣传,避免因烤火而发生的一氧化碳中毒伤亡事件。”

在弹垭村二组滑坡地带,剑阁县应急管理局督导组认真查看,测算滑坡面积,制定治理方案。“虽然汛期已经结束,但是滑坡的风险依然存在,要及时治理滑坡,消除隐患,一定不能威胁老百姓的安全。”

而后,郭绍思带队对弹垭村部分贫困户进行了走访,仔细询问贫困户家庭成员、主要收入等情况。“你们驻村工作队一定要和村上的干部沟通协作,积极做好帮扶工作,主动为老百姓解决问题。”在走访完成后,郭绍思来到驻村工作队办公场所查看了驻村帮扶相关资料准备情况,并对驻村干部语重心长地说道。“要发扬应急精神,落实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要确保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乡村振兴大考。”

据悉,本次督导共发现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各类隐患问题3条,均在现场进行了整改。下一步,剑阁县将持续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和乡村振兴等工作,持续为剑阁县创造平稳安全的发展环境。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