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3-12-06    浏览量:次    来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 字体: 分享到:

随着共享经济的发展,共享单车已成为城市出行的重要方式,然而随着共享单车的普及,其安全问题也日益受到关注。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督促共享单车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近日,剑阁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人员,走进城区松果共享单车企业对其安全生产、规范运营工作进行执法检查。

此次执法检查,主要针对共享单车企业维修作业、办公场所和充电仓库管理、消防器材配置、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安全生产教育、车辆有序停放等情况。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运营企业通报了近期相关的安全事故案例,并对运营企业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要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要加强文明使用共享单车的宣传、劝导和对共享单车的路面管控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市容市貌,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下一步,剑阁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强对共享单车企业的监管力度,同时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定期对共享单车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联合共享单车企业共筑安全防线,守护市民群众安享单车便利。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