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3-12-06    浏览量:次    来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 字体: 分享到:

剑阁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加大力度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力争以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高效率的城市管理工作,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提高群众诉求办理回应质效

不断提高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等相关群众诉求办理质量,将群众诉求办理工作作为转变城管工作作风、查找城市管理问题、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第一时间办理、第一时间回复。今年以来,共办理回应群众咨询诉求373件,按时回复率和回访满意率均为100%。

二、助力“市容”与“繁荣”同频同步

转变工作观念,推出便民举措,节日期间允许餐饮店出店经营,在按规定报备的情况下,允许商家自主规范设置外摆促销区域,为广大商家开展经营活动注入强大动力。设置临时摊区(点)4处,帮助小商小贩规范销售瓜果、蔬菜、小吃等,满足市民群众消费需求。“五一”“国庆”期间推广免费停车,助力剑阁旅游“二次腾飞”,受到广泛好评。

三、构建亲清政企关系

优化审批流程,实行“容缺办理”制度,签订信用承诺书,将行政审批事项全面提速,从审批事项法定时限20天,压缩至3天即可办结。优化行政处罚“三张清单”,推行“轻微免罚”落实“柔性执法”。助力企业发展,为企纾困解困,积极协助万德斯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推进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置再生循环利用项目,完善各种手续,组织工作人员加大对餐厨垃圾规范处理的宣传,积极配合企业与700余家餐饮经营单位签订了餐厨垃圾转运协议,加大对违法转运餐厨垃圾的处罚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