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子镇:抓实抓细古柏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07    浏览量:次    来源:店子镇   
【 字体: 分享到:

店子镇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对古树名木保护相关重要批示精神,以“一树一专班”为基础,多举措开展辖区内的古柏保护工作。

一是开展隐患排查整治。11月25日古柏保护安全防范工作专题会后,店子镇党委、政府立即安排镇村两级干部和古柏护林员对辖区内共计277株古柏树沿线及五十米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建立隐患台账,立即进行整改,力争最短时间内整改完成。

二是加强古柏监测保护。整合场镇各单位40余名党员干部和护林员,建立店子镇蜀道翠云廊古柏保护“一树一专班”机制,开展对古柏的认领保护和日常巡护宣传工作,将管护责任落实到个人。通过完善工作机制定期监测,及时掌控异常情况,并及时采取相应的保护和修复措施,加强对古柏保护区的管理。

三是建设古柏文化景观带。店子镇通过打造古柏文化景观带,将古柏与店子镇文化景点云城寺、浩然亭连接起来,结合店子镇特色渔旅资源,促进了游客古柏保护意识的增强,加强了乡村旅游的发展。

四是强化群众保护意识。将古柏保护纳入周边群众日常行为,通过微信群、村村通喇叭发放宣传资料,开展针对公众和村民的宣传活动,提高全镇群众对古柏的认识和重视,引导周边群众从被管理者变为监督者,参与到古柏的日常保护中来,发挥监督作用,禁止带火入山林、杜绝危害古柏行为。

五是落实应急物资准备。我镇积极落实“一坑一箱”工作,在古驿道中已安装小型储水箱(500kg)10个,全部注满水,为应急水源做好准备。同时在元丰村皇柏梁丫口上的临时防火检查点新装备有发电机、抽水泵、消防水管、灭火弹、2号3号工具、干粉灭火器等应急物资。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