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兴镇:大力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6    浏览量:次    来源:义兴乡   
【 字体: 分享到:

为了让广大居民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从而远离毒品、拒绝毒品,通过相互影响让亲人和身边的朋友远离毒品,我镇开展了禁毒防艾宣传月活动。

一、提高认识,领导重视。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禁毒防艾宣传教育工作,义兴镇主动与相关单位加强联系,将禁毒防艾宣传教育工作做到分工到人、齐抓共管。召开禁毒防艾宣传工作会议,研究解决有关问题,对居民进行禁毒防艾宣传教育,组织各村级全镇干部集中学习禁毒防艾文件,使大家对禁毒防艾宣传教育工作都有明确的认识。

二、坚持正面引导,采取多种形式,加强禁毒防艾宣传教育工作。

1.做好舆论宣传。义兴镇12月1日集中对居民开展禁毒防艾宣传,同时充分发挥各宣传阵地的教育作用,利用黑板报、宣传栏、横幅标语等对学生进行禁毒防艾教育,并要求各村(社区)悬挂标语及张贴图片等,营造良好的禁毒防艾宣传氛围。

2.认真开展单位专题宣讲。为了对居民进行生动、科学的禁毒防艾宣传教育,我们对部分单位进行了以“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为主题的禁毒知识专题宣传活动,使单位进一步提高对禁毒防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长了这方面的知识,从而增强干部职工对禁毒防艾教育的主动性和实效性。

3.落实禁毒知识一堂课。义兴镇政府在辖区学校(义兴小学)开展了一堂以“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为主题的专项教育课,同时要求义兴小学根据本校特点,充分利用和挖掘教材中有关禁毒防艾方面的资料,使用现代化信息手段,切实安排好课堂教学中有关禁毒防艾方面的内容,增强拒毒防艾宣传的针对性和科学性。

4.结合各种教育,多维度开展禁毒防艾教育。义兴镇在对居民进行禁毒防艾教育的同时,将禁毒防艾与法制教育、行为规范教育等结合起来,努力做好预防工作。同时将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结合起来,并与社区配合,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同参与”禁毒防艾教育活动。

禁毒防艾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任务,义兴镇决心在上级有关部门的领导下,多方配合,常抓不懈。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做好义兴镇的禁毒防艾宣传教育工作,为居民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