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镇:多措并举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12-06    浏览量:次    来源:开封镇   
【 字体: 分享到:

开封镇位于四川盆地北部、剑阁县西南部,辖30个村(社区),辖区面积329.8324平方千米,林地面积19240.94公顷,森林覆盖率61.5%。开封镇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林长制工作相关重要指示精神,依照省、市、县重要工作决策,根据实际进一步统筹协调,细化任务分工,狠抓责任落实,推深做实林长制,助力实现“林长治”。

当前,开封镇召开林长制专题会议,要求镇、村林长及协作单位长期坚守岗位,共同抓林长制责任落实。镇级林长许纹镇长以身作则,主动开展巡林。

许纹强调,一是所有林长、网格员要提高认识,杜绝由于麻痹大意、因小失大等情形造成人民财产受到损失;二是村级林长制监管员要切实履行好自己的监督和管理职责;三是在巡林中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置整改问题。

开封镇采取镇级林长月巡林、村级林长周巡林、网格员平常巡林、村级监管员监督和管理制度,对开封镇全镇林区开展巡林、督查工作。实现资源安全和林业保护,确保人民财产不受侵犯。

同时,强化镇村林长责任区建设,建好“一林一档”,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确保林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