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兴镇:三项举措加强古柏保护

发布日期:2023-12-06    浏览量:次    来源:义兴乡   
【 字体: 分享到:

为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对古树名木保护相关重要批示精神,义兴镇多举措开展相关工作,加强对我镇辖区内古柏的保护。

强组织领导。思想认识到位,严格落实《古树名木保护条例》,把古树名木保护列入林长责任清单,纳入“林长制”考核内容。组织领导到位,建立古柏保护“一树一专班”制度,成立义兴镇古柏名木保护领导小组以及古柏保护工作专班,落实古柏保护责任区域,定期召开古柏保护工作推进会,研究解决具体问题。与古柏的管护村、管护人签订《古柏管护协议》。

强日常保护。定期组织开展古柏大普查大整改工作,制定义兴镇古柏普查工作方案,全面梳理存在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逐问题落实整改措施。邀请专家团队,科学实施树洞填补、树体防腐以及危险性枯枝修剪、病虫害防治、土壤改良、合理施肥等抢救复壮措施,加强对古树名木的保护。护林员定期对古柏周边杂物进行清理,清理古柏前焚香设施、树枝缠绕红布和周围竞争性植物,确保古柏能有良好生长环境,镇林业站定期对辖区古柏的管护情况进行巡查。

宣传动员。充分调动辖区百姓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多平台、多途径宣传古柏保护,积极推进古柏保护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和进林区。村村通广播播放古树名木保护相关法律法规,镇、村、组干部以及护林员进村入户宣传古柏保护的重要性,有效提高全镇干部群众对古柏的保护意识。累计上门入户2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悬挂古柏保护宣传标语30余条。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