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镇:普及禁毒防艾知识 强化禁毒防艾意识

发布日期:2023-12-06    浏览量:次    来源:开封镇   
【 字体: 分享到:

2023年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日”,为有效普及禁毒有关法律与艾滋防治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提高大众防治艾滋知识的知晓率。开封镇在辖区组织开展了“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主题宣传活动,全力践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

12月1日,在开封中学开展禁毒防艾健康教育,通过观看宣传片、发放禁毒与艾滋宣传折页的方式,向广大师生普及禁毒防艾相关知识,增强了师生的拒毒意识,提高其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助力师生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方式,消除广大师生对艾滋病患者的恐惧和歧视。

12月2日,为开封镇赶场天,开封镇人民政府积极组织社会治理办、卫健办、派出所、卫生院等单位,在政府楼前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民警、公卫人员向赶集的群众发放禁毒防艾宣传资料,宣讲毒品危害,解答群众询问,让群众对毒品有进一步的熟悉,并公开举报电话,广泛发动群众举报有关案件线索,切实筑牢禁毒预防家庭防线。并对毒品与艾滋的关系、艾滋的传播途径及预防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科普。

通过此次宣传,正确引导群众树立“拒绝毒品,远离艾滋”的意识,使禁毒防艾宣传教育活动更加深入人心,营造了浓厚的禁毒防艾宣传氛围。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