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镇:开展马蜂窝安全隐患治理护航群众安全

发布日期:2023-12-01    浏览量:次    来源:江口镇   
【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广元市剑阁县江口镇安办工作人员在走村入户进行常规安全排查时,村组干部反映群众房梁上的马蜂窝像一颗悬挂的定时炸弹”,“嗡嗡嗡嗡”的声音着实让周围的群众提心吊胆,严重影响到群众人身安全。为切实解决相关问题,江口镇组织开展马蜂窝安全隐患专项治理活动。

反应迅速,及时处理。镇安办在了解问题后,第一时间制定摘除方案,并联系消防部门,请专业人员帮助居民消除隐患。为确保摘除顺利,保护村民的生命安全,镇村组干部及时疏散周围的群众至安全区域并关闭好门窗,由消防队员进行专业摘除。为防止马蜂在原址筑巢再次扰民,使用杀虫剂对残留蜂巢进行彻底清理,确保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根除。

全面摸排,集中治理。为及时消除类似安全隐患,江口镇组建网格人员队伍,镇村组协同开展拉网式排查,针对学校、医院、居民小区、农贸市场等人群聚集地以及农户房前屋后、田边地盖进行地毯式隐患排查,建立问题台账。截至目前,集中排查治理马蜂窝安全隐患14处,无人员伤亡事件发生,治理成效明显。

加强宣传,增强意识。积极运用“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通过广播、村组会议、微信交流群等多种途径,引导群众提升防范意识,提醒群众发现蜂窝切勿擅自处理,应立即上报村委会,切实做到预警到人、防范到位。目前已开展马蜂窝安全隐患大宣讲9次,转发宣传信息30余条。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