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市场监管局全力创建食品安全示范街

发布日期:2023-11-30    浏览量:次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在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中树立示范标杆,营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社会氛围和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剑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打造“食品安全示范街”,以点带面,引领推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该局以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为抓手,在剑阁县下寺镇滨河路西段打造“食品安全示范街”,全方位助推辖区食品消费安全。一是组织食品经营单位进行食品安全培训,明确创建标准及要求,指导经营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完善软硬件设施,督促所有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做好门前三包工作,全面整治店内外环境卫生,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并严格要求食品从业人员个人卫生,塑造整洁卫生的示范街食品从业人员形象。二是设立“食品安全示范街”牌坊,统一信息公示,包括“两个责任”公示卡的统一及统一张贴公益广告、制作桌签。倡导推出半份菜、小份菜,引导消费者合理点菜等积极落实反餐饮浪费。三是加强餐饮环节和食品销售环节监管,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严格履行进货查验义务,食品、非食品严格分区,保健食品专柜专区摆放,销售槟榔需摆放在非食品区并有警示标识,加强食品加工操作规范管理,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四是指导食品经营者明码实价、诚信经营,杜绝欺客宰客行为,确保散装食品标签关键信息完整,明厨亮灶覆盖率达100%,网络餐饮“食安封签”使用率达100%,助推餐饮单位全面提档升级。

下一步,该局将根据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标准,进一步宣传创建食品安全示范街的意义,督促经营者强化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做实做细,规范食品生产经营秩序。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