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水利局:着力打造“五型机关” 助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11-30    浏览量:次    来源:县水利局   
【 字体: 分享到:

今年以来,剑阁县水利局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落实主体责任、筑牢思想堤坝、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通过打造“五型机关”党建品牌,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全县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强化责任意识,打造政治意识优先的责任型机关。年初,召开党组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纪委部署安排,研究制定本单位2023年度党风廉政工作要点,并结合水利实际工作,同部署、同实施、同检查、同考核。要求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加强自身约束,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加强部门管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部位和重点环节。各股室负责人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敢于担当,抓好本股室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于各项业务工作中去。全年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工作4次。

筑牢思想堤坝,打造理论水平优越的学习型机关。提高政治站位。县水利局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今年以来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8次,专题研讨3次,督促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牢固思想根基。制定了《党员干部管理制度》,从严管理机关党员干部,经常性组织学习党规党纪、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强化重要时点宣传。组织学习传达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的实施细则,通过学习典型案例、节前发送廉洁短信等方式,进一步强化“廉洁过节”宣传引导力度。

聚焦服务基层,打造真抓实干精细的务实型机关。围绕基层供水矛盾突出、全县山坪塘管理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建立完善了防汛抗旱“十二包保”责任体系,认真执行县委县政府抗旱保供“水八条”措施,牢牢守住了“民生底线”。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严格落实机关单位“三重一大”事项决策、财务管理、公务接待等制度规定,高质效、快速度地推进各项民生工作。坚持“三苦精神”,牢记“两个务必”,做到勤俭节约办事,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敢于正视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埋头苦干,锐意进取、无私奉献,自觉抵制贪图享乐、消极懈怠思想。今年以来,鹤龄水厂、杨家河水厂、农村饮水安全、山坪塘整治、应急供水项目等民生正有序推进。

深化教育结合,打造磅礴发展动力的创新型机关。创新是推动发展的重要动力,是机关工作的必要条件。水利局机关干部面对困难重重的工作环境想办法、提举措、出实招,近5年来我局累计向上争取资金达10.37亿元,近2年来包装策划了3个专项债、6个一般债及信贷支持的重点民生水利项目。剑阁县剑溪河小流域综合治理提质增效项目已成功争创省级试点县,获批中省资金2000万元。通过一年多时间20多次到中省相关部门,对接协调投资7.59亿元的老鹰嘴水库项目,目前省发改委立项在望;投资1.95亿元惠及剑阁南部区域的抗旱工程龙水泵站前期工作有序推进;完成龙王潭、杨家坝两座中型水库三类坝安全鉴定,正向上争取除险加固项目。

选好用好干部,打造优质干部队伍的服务型机关。局领导班子认真贯彻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注重干部工作实绩,实事求是推荐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干部走上领导岗位。近五年来,水利局选派8名年轻干部参加了全省优秀干部人才递进培养,新招聘了干部11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5名,发展预备党员7名,预备党员转正5名。2023年6月局党组对局机关各股室、下属事业单位进行AB角配置,大力培养年轻干部,实现水利系统骨干人才合理构架,坚决打破“干好干坏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格局,有力保障各项项目工作有序推进。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