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剑阁生态环境局积极开展学法考法工作

发布日期:2023-11-29    浏览量:次    来源:县生态环境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有效提升人员法治素养。剑阁生态环境局积极组织全体干部参与四川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学习,全局37人参与学习并全部完成年度考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单位蔚然成风。

一是坚持以“督”促学,提升学法考法主动性。制定《广元市剑阁生态环境局党员干部学法用法制度》并严格贯彻实施,学法守法普法等工作情况纳入目标绩效考核,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提拔任用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利用干部例会、党员会议、微信群等督促干部学习,管理员不定期抽查学习情况并进行通报,有效提高领导干部思想认识,推进学法用法工作开展。

二是丰富内容,提高学法用法针对性。科学确定学习的内容和形式,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党内法规等重要法律法规纳入到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中,利用专题学习、主题教育专题讨论、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宣传学习等形式,提高学习的实用性和针对性,增强全体干部法治思维。

三是以“学用结合”,强化依法行政水平。严谨运用各项法律法规处理生态环境领域日常工作和行政执法,以问题导向检验学习成效,让干部真正学到法律知识,更好的履行职责为人民服务,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达到“以考促学、学用结合”的目的。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