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开放,你我同行——剑阁县教育局举行“政务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9    浏览量:次    来源:县教育局   
【 字体: 分享到:

11月27日,剑阁县教育局举行“政务开放日”活动。“两代表一委员”、教师、家长、学生代表及机关股室主要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启文介绍了单位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等内容。代表们观摩了单位办公运行情况,体验了办公流程。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不时点头称赞。“今天,有机会走进局机关股室,看到大家都在忙忙碌碌,不是在接群众的咨询电话,就是在协调解决事情,希望大家多为教育鼓与呼,为咱们剑阁教育高质量发展发出“好声音”。”家长代表贾国林感叹道。

参观完毕后,在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杨启文就近年来剑阁县教育事业发展基本情况向各位代表做了通报。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剑阁教育取得的成绩及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成效,并围绕招生录取、学生资助、“双减”落地、课后服务、家校共育、民办机构培训等热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希望教育局能多多搭建和推广网上家庭教育指导平台,让家长们掌握科学的教育理念和方法,提升家校协同育人成效”“希望学校能提供更加丰富多样的课后服务,拓宽课后服务模式,让每一位孩子的特长及其个性得到最充分发展。”家长代表伏云和学生代表刘伊璇说。

活动结束后,与会代表还前往龙江小学进行了参观调研。代表们在引导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家风廊、留守儿童之家、心理咨询室、未成年人心理成长指导中心等处,观摩了学生手工、书法、绘画、舞蹈等社团教学成果展示,对学校认真落实“双减”狠抓课后服务、助力学生全面发展,有了更深入细致的了解。

县人大代表贾德军认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让社会各界有机会走近教育、了解教育、指导教育、关注教育,深切感受剑阁教育近几年的发展变化,凝聚支持剑阁教育共识,汇集发展剑阁教育合力,共同推动剑阁教育大县向教育强县转变。

“此次‘政务开放日’活动,不仅增进了政府部门与群众之间的紧密联系,还促进了政府部门深化政务公开,提升服务质量。”杨启文说,下一步,县教育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及时回应公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民生问题,不断增强教育工作透明度,更好地让人民群众行使知情权和监督权,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