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树平在剑阁县调研教育、医疗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3-11-27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何树平在剑阁县调研教育、医疗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时强调

用好帮扶资源 凝聚多方力量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11月24日,市委书记何树平深入剑州中学、剑阁县人民医院调研教育、医疗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看望慰问帮扶工作人员。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和“组团式”帮扶部署要求,用好帮扶资源,凝聚多方力量,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2022年6月,剑州中学被确定为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学校后,广安二中、武胜烈面中学、苍溪中学3所学校派驻8名教师到校开展为期3年的教育帮扶工作。何树平走进校园,详细了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得知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学校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后,他指出,“组团式”帮扶工作队带来了帮扶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是推动当地教育事业发展的难得机遇。要积极配合工作队开展教学工作,用好帮扶资金,建好帮扶项目,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打造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新高地,让孩子们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教育。要进一步完善人才引进和激励机制,切实解决教师“老龄化”问题,激发教师干事创业激情。要持续完善食堂、宿舍等配套设施,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切实创造良好学习和生活环境。要抓好校园安全工作,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全力守护学生健康成长。

在绵阳市中心医院“组团式”帮扶医疗队的帮助下,剑阁县人民医院已建成胸痛、卒中、创伤、危重孕产妇、危重儿童和新生儿急诊急救“五大中心”。何树平对帮扶工作队开展胸痛中心“全县模式”建设工作给予肯定,要求相关部门及时总结经验,加快在全市推广。他希望,帮扶工作队进一步发挥在医疗理念、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加强对基层医疗人员的传帮带力度,帮助基层医疗机构进一步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水平,着力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更好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调研中,何树平对广大帮扶工作队员守望相助、真帮实扶的精神表示赞赏,对他们为广元医疗卫生和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大家带着组织的重托和期望,舍小家为大家,远离家乡亲人和舒适环境,来到广元开展帮扶工作,成为了广元现代化建设不可或缺的力量。他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关心帮扶工作队员,及时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后顾之忧,为他们施展才华、发挥特长、舒心生活提供良好环境。要常态化开展座谈、交流等活动,积极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合力助推我市医疗卫生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毛端喜、龙兆学、刘素英,剑阁县及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