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镇:农家书屋,百姓的“家”

发布日期:2023-11-23    浏览量:次    来源:汉阳镇   
【 字体: 分享到:

近年来,汉阳镇紧紧围绕乡村文化振兴总要求,以农家书屋为阵地,聚力打造“农家书屋+文化振兴”共建新模式,为乡村文化振兴添砖加瓦。该镇壮岭村农家书屋自开放以来坚持贯彻落实“建好、管好、用好”相结合的三好制度,累计接待群众达到2000余人次。书屋设有专职图书管理员,制定有农家书屋管理制度、图书借阅制度、图书管理员岗位职责等各项规章制度,会根据群众需求定期更新书籍、补充图书资源,为群众营造良好读书氛围。

同时,以农家书屋为阵地,常态化开展各类理论宣讲学习活动,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结合该村发展,分享党的最新政策,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阅读推广、公益讲座等活动,邀请专家学者在书屋为群众举办实用性农技科普、畜牧养殖等讲座培训,使“小书屋”成为群众增长知识、学习技能的“大讲堂”,年均开展各类讲座培训等20余场,凝聚精神力量、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与此同时,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志愿服务团队开展暑期课堂、大学生假期实践活动,为学生提供农业研学基地、阅读拓展基地、兴趣培养基地。此外,还在春节、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期间,通过读书会、主题党日、文艺演出等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文化活动,让书屋真正“实”起来“热”起来,年均开展各类主题活动15场、惠及群众1000余人次,真正实现引领群众、淳化民风。

如今的农村书香满园,人民生产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农家书屋也以其特有的功能,不断为农村注入新鲜活力,为乡村文化振兴添劲赋能,使乡村振兴步伐更加稳健、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