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普安镇水池村成功上榜全国第三批乡村治理示范村

发布日期:2023-11-22    浏览量:次    来源:县乡村振兴局   
【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农业农村部、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公布第三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普安镇水池村榜上有名。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部署安排,农业农村部、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开展了第三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创建工作。在各地推荐基础上,农业农村部、中央宣传部、司法部经严格评审和公开公示后,认定北京市大兴区庞各庄镇等100个乡(镇)为第三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乡高井村等1001个村(含普安镇水池村)为第三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近年来,普安镇水池村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不断创新实践,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大力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增强村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自治组织作用,加强法治乡村、平安乡村建设,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和文明乡风建设,探索出务实管用的乡村治理方式,提高治理效能。

水池村的好经验好做法,正通过宣传报道、推介交流等多种方式,在县域及周边地区起到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助力剑阁推进乡村治理能力实现整体提升。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