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进社区 共建共护“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日期:2023-11-22    浏览量:次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 字体: 分享到:

11月17日上午,剑阁县食品安全宣传周暨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传进社区活动在下寺镇沙溪社区举行,本次活动由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寺镇沙溪社区开展,旨在把普法教育和科普宣传从农产品生产的田间地头普及到老百姓的厨房餐桌,增强社会各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共建共护“舌尖上的安全”。

活动现场,通过布置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传展板,发放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普手册;为居民提供农产品质量安全现场咨询交流,并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十大亮点、豇豆常检问题农药清单、禁限用农药清单、“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等相关知识进行宣传和讲解,现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据悉,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于2023年1月1日起施行,该法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制度,回应社会关切,做好与食品安全法的衔接,实现从田间地头到百姓餐桌的全过程、全链条监管,进一步强化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治保障。

剑阁县农业农村局近年来坚决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不断筑牢农产品质量安全屏障,扎实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切实保障我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农产品检测合格率持续保持在99%以上。通过开展此次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传进社区活动,有效扩大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和政策的社会知晓度,增强了生产者、经营者和消费者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警觉意识,持续推动社会关注和监督农产品质量安全。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