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河镇:扎实开展果树冬管 确保来年丰产丰收

发布日期:2023-11-22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抓好果树冬季管护,是确保来年果实丰产丰收的重要措施。眼下已进入果树冬季管护的最佳时期。连日来,果农们正抢抓有利时节,对果树进行剪枝、施肥等管护工作,为果树安全过冬、来年增产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在王河镇荣光村的金宝李产业园内,技术人员通过现场演示,手把手培训给果树施肥的方法及用量,以提高果树的抗冻能力,帮助果树储藏营养,助力果树生长。金宝李产业园区占地面积700亩,2017年开始发展,今年已进入盛果期,李子的产量和效益都非常好。入冬以后,每天都有20多名村民在园内劳动,分步开展施肥、除草、清园等管护工作。

四川省源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贾天禹:“这两天重点是施肥,目前已完成一半,施肥结束后,接下来是修枝、刷干、清园,这都是为了来年的丰产”。

同样在王河镇新电村的猕猴桃产业园内,树苗冬管工作也进行的如火如荼,这两天,有机肥已全部施完,技术人员边明先正组织人手在园内松土、除草,以增加土壤的通透性,确保有机肥能与土壤有效结合,得到高效吸收利用。通过对老旧农业园区的改造升级,2021年,这里建成200亩猕猴桃产业园,目前树苗长势良好,明年将全面投产。

剑阁县持恒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边明先:“落叶过后,我们即将进行修枝、绑蔓,把一些损坏的架面和不好的棚架进行恢复,力争在12月中旬结束我们的冬季管理工作”。

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近年来,王河镇利用山地资源优势,通过招引业主或鼓励返乡创业,因地制宜大力发展金宝李、爱媛、猕猴桃等各类精品水果产业1200余亩,年产值近400万。在做好产业发展的同时,不断加大果树管护力度,持续推动产业提质增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王河镇党委副书记杨沣:“我们要求各种植大户、业主,抢抓时节,多上人手,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果树管护工作。同时,我们将对全镇各产业园区开展专项督导,确保管护有效,为明年的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