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民政局: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7    浏览量:次    来源:县民政局   
【 字体: 分享到: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宣传贯彻《食品安全法》,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食品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宣传氛围,有效遏制食品安全事故发生。11月17日,剑阁县民政局积极开展以“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把食品安全知识带到居民身边,切实保障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拉横幅、制作宣传栏、发放宣传手册、向群众讲解食品安全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解答群众疑问等形式开展。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食品安全宣传册,用通俗易懂的形式,向群众耐心地讲解食品安全的相关知识。同时,工作人员积极向群众普及如何辨别假冒伪劣产品,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健康食品,注意食品外包装生产日期、保质期,不吃腐败变质、有毒有害食品。宣传“土豆变绿不能吃、半生豆荚有毒、防范食用有毒野生菌”等知识,倡导要多吃健康的蔬果和蛋白类食物,保证身体健康。活动当日累计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发放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民政政策等各宣传单800余份。

通过这次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普及了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助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提高居民对食品安全的了解和关注度,将食品安全工作融入民众生活,形成广泛的社会认同,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重视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