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重点产业专班暨项目投资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11-20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11月17日,全县重点产业专班暨项目投资调度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市重点产业专班调度会议精神,听取各重点产业专班工作情况汇报和10月“四新一盘活”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县委书记、县重点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杨祖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重点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范为民出席会议并安排当前产业发展和项目投资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

要深入研究政策,抓牢重大机遇。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走在前,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进剑阁产业突破发展。

要强化组织保障,抓好专班运行。持续优化专班运行机制,既要有分工,更要有协作。加大专班人才培养,及时补充一批懂产业、明政策、有潜力、能干事的骨干力量。

要强化招商引资,健全产业链条。抓紧绘制产业图谱,关键要在招商引资上下功夫、求实效,围绕铝基新材料、硅基新材料、食品饮料三大工业主导产业招大引强,盯紧链主企业延链补链强链;要素保障专班要提前介入,提前谋划,围绕产业项目开展全生命周期服务工作。

要加快项目实施,增强发展动能。紧盯“四新一盘活”项目,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确保项目早签约、早开工、早建成、早达效。

要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持续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剑阁样板”,开展政企银月月谈、优化营商环境警示教育,久久为功,持续提升发展“软环境”。

要逗硬考核奖惩,激发干事活力。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始终鲜明“九个优先使用”选人用人导向,严格执行项目投资“红黑榜”制度,坚持周调度、月拉练通报、季流动现场会等制度,对项目推动得力的干部将优先评先评优、提拔重用,对项目久拖不动、影响大局发展的干部将严肃问责和组织调整。

会上,通报了全县重点产业专班运行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向铝产业专班、食品饮料加工产业专班颁发了重点产业发展月度“流动红旗”并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大蜀道博物馆建设工作专班、古镇业态分指挥部、剑门关景区双旗美村分指挥部、要素保障专班作了发言,其余13个专班作了书面汇报。

各重点产业专班班长、副班长,部分县级部门,各重点产业专班成员单位,部分县级部门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