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爱媛成熟上市 供销两旺

发布日期:2023-11-20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眼下正是橙黄橘绿的好时节,在剑阁县,爱媛、沙糖橘等柑桔类水果陆续成熟上市,果农们正抓紧时间采摘销售,呈现出供销两旺的局面。

初冬时节,柑橘飘香。在剑阁县王河镇蜀柏村的白家山爱瑷基地里,黄灿灿的爱媛38号果冻橙挂满枝头,橙香扑鼻,一派丰收景象。这段时间,随着订单的不断增多,业主白金魁每天都要组织人手采摘、装箱、发货。白金魁告诉记者,2019年底,他在老家种植了80亩爱媛树苗,经过几年的精心管护,果树长势良好,今年已进入盛果期,爱媛的产量和品质都大大提升,从目前采摘的情况来看,亩产量应该能达到2000多斤,总的产量在16万斤左右,产值在60万左右。

相较于其它柑橘类水果,爱媛果冻橙果肉Q弹,入口细腻酸甜、鲜嫩多汁。良好的品质,可口的味道,吸引了附近众多游客到园内采摘、品尝。

种得好还要卖得出,当前,园区的爱媛已全面成熟,品质及口感处于最佳阶段。除了及时采摘,业主也通过多种渠道、采取各种措施加快销售进度,呈现出供销两旺的局面。

产业兴旺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近年来,剑阁县王河镇通过出台系列激励政策,鼓励群众发展各类致富产业。以白家山爱媛产业园为例,去年以来,当地政府通过项目支持,帮助园区硬化作业道路2.36公里,整治山坪塘1口,争取管护资金6万余元。同时,还经常深入到各产业园区,了解生产情况,及时解决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并在技术指导、产品销售等方面给予帮助,不断提高群众发展产业的积极性。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