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家镇:做强剑门关土鸡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农民增收

发布日期:2023-11-16    浏览量:次    来源:姚家乡   
【 字体: 分享到:

近年来,我县围绕“10+3”现代农业产业体系,通过“生产+加工+科技”,聚集生产要素,创新体制机制,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一批现代农业产业园,助推乡村振兴,带动农民增收。

剑阁县关刀河剑门关土鸡现代产业园区位于姚家镇元宝村,核心区总占地面积1760亩,现有圈舍39栋,面积3万余平方米,林下散养区11.4万平方米,移动鸡舍放养区1300余亩,现存栏剑门关土鸡21万余羽。眼下,园区提质扩容工程建设如火如荼,工人们正加快综合体展示中心建设、园区道路提升改造、山坪塘整治、饮用水保障以及林下移动鸡舍安装等作业,各工序施工都有条不紊进行中。

项目建设过程中,当地集中一切优势资源向园区聚集倾斜,拟新建数字化监管平台,并对全自动化喂养系统、自动消毒系统、空气净化恒温系统等进行升级改造,通过智能化、信息化手段逐步取代传统养殖方式,着力提高土鸡品质,提高养殖效益。

养殖户万国东:“这次园区改造提升以后,降低了我们的成本,增加我们的效益,也增强我们养殖剑门关土鸡的信心”。

按照“政府建、企业带、大户租、农户养,抓两头带中间”的模式,园区改造升级后,剑门关土鸡年育雏能力将达到500万羽,存栏数及出栏数较以前将提高20%,年产值将达7000余万元,实现稳岗就业120余人。

姚家镇副镇长杜明潘:“我们组织了600余名施工人员,加班加点,抢抓园区建设,目前已经完成70%进度,预计11月底全面完工。园区建成后可实现年出栏100万只土鸡,让更多农户共享改革发展红利”。

剑阁县地处秦巴山区南麓,森林资源丰富,非常适合发展土鸡产业。近年来,我县坚持“土鸡血缘、林下放养、原粮饲喂、半年出栏”十六字标准,围绕“延链条、补短板、创品牌、促融合”工作思路,持续做大做强剑门关土鸡特色产业,实现产供销供应链一体化,带动群众增收。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