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镇:砂糖橘挂满枝头 采摘忙游客点赞

发布日期:2023-11-08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众所周知,砂糖橘含多种营养成分,橘肉有生津、开胃的用处,橘皮可以做药,是防止上火的最佳药材。这两天,正是早熟砂糖橘上市的时节。汉阳镇登山村的早熟品种砂糖橘迎来丰收,不少游客也趁着天气晴好,到果园体验采摘乐趣。

走进砂糖橘,放眼望去,成片的果树翠绿欲滴,果子密密麻麻结了好几层,橘红色的砂糖橘挂满枝头,累累的硕果已将枝干压弯了,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诱人,村民们正忙着果园里采摘,分拣,装车,忙得不亦乐乎。而今年的订单早已络绎不绝,一批批新鲜的砂糖橘将以最快的速度发往成都、绵阳等地。

果园负责人袁海军:“我们园区大概面积有七百亩,今年预计产量在二十万斤,按照预定产量销售的话应该在一百万左右,我们通常都有固定的渠道对口销售”。

记者了解到,该果园砂糖橘产量高,品质好,味道甜,品相良好,深受游客青睐。

游客尤晓会:“听说这的橘子味道比较好,趁着今天周末带着朋友,带着娃儿一起来采摘一下,刚才尝了一下,味道比较好”。

游客梁茂:“周末妈妈带我来橘子园里采摘橘子,我体验到了摘橘子的乐趣,我很快乐”。

游客谢小千:“今天的天气很好,正好孩子也放假,带着孩子来感受一下采摘的乐趣,这的橘子很甜,味道不错”。

好品质的果子自然离不开精心培育和科学管理,据果园负责人袁海军介绍,除了每年的土地流转费用外,他们都会聘请大量当地村民在果园里务工,在村民就近务工的同时还增加了他们的收入。

村民蒲星红:“在这长期务工,修枝、除草、摘果,这一年下来有一笔不菲的收入,还是可以”。

土地流转费、园区务工收入,小小的砂糖橘带给村民们的却是一笔大收入,登山村种植的砂糖橘已成为带动当地村民走向致富的金果子。下一步,园区将进一步加大对果树培育和管护,让砂糖橘成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产业。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