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武来剑督导流出耕地及永久基本农田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3-10-27    浏览量:次    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 字体: 分享到:

10月26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武一行到剑阁县专题调研督导流出耕地及永久基本农田整改工作。

在普安镇中坪村流出耕地整改现场,刘文武局长详细了解了目前整改工作现状与存在问题,并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刘文武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流出耕地及永久基本农田整改工作对保障耕地资源和粮食安全具有极端重要性,要严格按照部省对整改地块要求和耕地认定标准进行整改。二要锚定整改任务,迅速行动。因地制宜采用原地恢复、异地开垦等方式对推进整改工作,对已经选好的地块,上图标注明确,迅速上机械入场整改。三要精准识别,分类施策。对长期撂荒、变成林地、地块小、点状分布等恢复难的情况要多措施、多途径推进整改工作。四要加强调度,全面督导。切实压实乡镇村整改责任,积极指导乡镇村逐图斑、逐地块推进整改并跟踪问效,确保整改工作按时保质、落地见效。

接下来,剑阁县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细化排查工作,全面摸清我县永久基本农田耕地流出问题,按要求完成排查工作。强化统筹协调,积极会同相关责任单位,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感抓好流出耕地及永久基本农田整改工作 。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