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仙镇:举办“情暖金秋 爱在重阳”主题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5    浏览量:次    来源:金仙镇   
【 字体: 分享到:

为弘扬尊老敬老的美好风尚,让老人过一个喜庆的节日, 10月23日,由金仙镇党委、政府牵头,镇工会、老促分会协办,组织以群众文艺汇演的形式,举办“情暖金秋 爱在重阳”主题文化活动。

活动精简高效,组织井然有序。一是强化组织动员。开展专题工作会,认真研讨活动开展形式和要素保障,提前组织,全镇动员,确保活动顺利举行。二是强化人员分工。严格按照既定方案,对场地布置、设备调试、节目排演、环境管护、后勤服务、安全维稳等工作细分到人,确保每个环节井然有序、不出纰漏。三是强化资金保障。本次活动经费由社会各界组织及爱心人士捐赠,活动当日及时公示捐赠名单,建立开销对账清单,各项支出一目了然。

敬老、爱老、助老的先进单位和模范表彰

活动精彩丰富,群众参与积极。一是县镇两级领导关心支持。县老促会、镇党委主要领导做了讲话发言,表达了对老年事业的关心支持及对促进革命老区事业全面发展的嘱托。二是表彰先进单位和模范。通过受奖仪式,表彰2023年度敬老、爱老、助老的先进典型,号召大家向模范学习,关心关爱老人。三是各式节目体现地方特色文化。演出者均为本地百姓,群众热情度、参与度高,节目类型有民族乐器、地方唱腔、百姓舞蹈、情景演出等,既符合老年群体“口味”,又体现出本地文化内涵。

精彩丰富的特色地方文艺汇演

活动成功圆满,意义影响深远。一是推动文化事业发展。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欢歌笑语间,既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又继承发扬了金仙特色的传统民俗文化。二是助推老龄事业发展。有利于进一步营造全镇敬老、养老、助老的风气,为老年人多办好事、多做实事,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三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倡导老同志用长期积累起来的丰富知识和宝贵经验,通过各种方式发挥媒体宣传作用,形成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继续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剑阁改革、发展、稳定和旅游的腾飞谱写新的篇章。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