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阔步新时代 蜀道起长歌”2023年迎国庆干部群众歌咏比赛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3-09-25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全面提振广大干群干事创业精气神。9月21日,阔步新时代 蜀道起长歌——剑阁县2023年迎国庆干部群众歌咏比赛在县行政中心广场举行。县委书记杨祖斌出席活动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大勇,县政协主席向坤道出席活动。

(歌咏比赛现场)

活动在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帷幕。杨祖斌在致辞中表示,剑阁作为古蜀道上的一颗璀璨明珠,全县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力以赴把古树名木保护好,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县总动员、全民大传唱,唱响时代主旋律,唱响《蜀道长歌》,唱响“剑阁是个好地方”,全力以赴拼经济比发展争一流,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殷殷嘱托。

(县委书记杨祖斌致辞)

比赛期间,来自全县各行业系统以及乡镇的1000余名干部群众组成的16支代表队逐一登台比拼歌喉。《我爱你中国》《黄河大合唱》《中国之梦》《不忘初心》等经典歌曲精彩唱响,剑阁县原创歌曲《蜀道长歌》倾情助阵,全体参赛队伍精神饱满纵情高歌,把对祖国的敬仰和对家乡热爱之情融入歌声,把昂扬奋进的干事创业激情转化为此刻铿锵音符,赢得了全体观众阵阵掌声。最终开封镇代表队以气势磅礴的歌曲《向往》斩获此次比赛特等奖。

“此次比赛给了我们干部群众一个表演的舞台,让我们在工作之余丰富了文化生活。”开封镇代表队参赛选手张卜表示,自己平日里喜欢唱歌,也希望能够在今后参与更多的活动。


(颁奖仪式现场)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县共计37支队伍参加初赛,经过激烈比拼,排名前16位的参加队伍晋级本次决赛。其中竞赛曲目《蜀道长歌》是我县携手文化名家深挖剑门蜀道历史文化遗存,结合剑阁民间音乐元素,正式制作发布的第一首主题曲,先后在中央电视台、四川电视台、抖音、快手等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广泛展播,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和热烈反响。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其他有关方面代表参加活动。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