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收 促和美 剑阁县庆祝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日期:2023-09-21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县农业农村局   
【 字体: 分享到:

金秋九月,稻谷飘香,大美剑阁一派丰收景象。9月20日上午,2023年剑阁县“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汉阳镇剑北粮油现代农业园区举行。

本次活动以“庆丰收 促和美 全面发力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展现了全县“三农”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成效和广大农民群众新风采。副县长唐家华主持开幕式,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幕,市农业农村局总经济师彭宏、县政协主席向坤道、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东方、县政协副主席唐守忠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举办以“庆丰收 迎国庆”为主题的优质农产品销售签约仪式,签约东宝贡米,剑门关土鸡,红心猕猴桃,剑门火腿,江口白酒等特色优质农产品32家。公布了剑阁县2023年“和美乡村 精彩画卷”短视频摄影大赛获奖名单,并对获奖作品进行表彰奖励。活动现场,以庆丰收为主题的鼓舞《旗开得胜》、歌曲《丰收》、舞蹈《欢乐打谷场》等乡土文艺节目轮番登场,舞出了丰收的喜悦,唱出了农民的幸福新生活,赢得现场群众喝彩声不断,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像,记录下一幕幕精彩瞬间。表演期间,穿插进行了“数节气 话农事”有奖知识竞答活动,现场群众踊跃参与,气氛热烈。

活动中,还开展了和美乡村健康跑、稻田抓鱼、捆红辣椒、挑粮比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趣味农事比赛活动,吸引了数百名群众的目光。选手们在比赛中体验着劳动和丰收的喜悦,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县级部门主要(分管)负责同志,国、省、市、县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群团组织优秀代表,乡镇主要(分管)领导;全县优秀农业生产经营主体代表,优秀农民朋友代表,农产品展示企业代表,网络直播带货达人等参加活动。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