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古蜀道 对话翠云廊 “古蜀道徒步游”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3-09-18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林书成宣布启动 吴文学讲话

何树平李天满致辞

董里主持 谢晓东出席

“古蜀道徒步游”在翠云廊古蜀道启动

9月15日,“古蜀道徒步游”活动在翠云廊古蜀道启动。省政协副主席林书成宣布活动启动,原国家旅游局常务副局长、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吴文学讲话,市委书记何树平、省林业和草原局局长李天满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仪式;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省政协常委、医卫体育委员会主任杨程富,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彦勋,市政协主席谢晓东出席。

省政协副主席林书成宣布“古蜀道徒步游”活动启动

据悉,本次活动主会场设在剑阁县汉阳镇,昭化区昭化古城设分会场,并在剑门关、拦马墙设活动点。在古蜀道沿线展示张飞植柏、《蜀道难》吟诵、蜀道对弈、蜀道山歌、蜀道茶肆、蜀道马帮等文化活动,同步举行“天险蜀道、雄关剑门”美术摄影书法展、蜀道书画摄影展。

吴文学在讲话中说,古蜀道是中华文明的组成部分,是走出国门与世界交流的纽带,延展着中华的丝绸之路文化、黄河文化、长江文化。广元市委市政府牢记总书记嘱托,践行总书记治国方略,以“徒步古蜀道、对话翠云廊”为品牌和载体,对广元文旅产业发展作出一次再动员,对广元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一次新部署。实现高质量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城市更新、乡村振兴成为一座城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旅游产业发展的规律没有改变,但是旅游发展的底层逻辑已经悄然发生变化。广元是一个具有资源禀赋和后发优势的城市,特别是文化旅游资源十分富集,发展文旅产业大有可为。过去的广元在观光产品建设上取得了成果,今后的广元要在休闲度假产品方面着重抓好建设。

何树平在致辞中说,千年古蜀道,精华数广元、最美看广元、传承在广元。作为古蜀道上的一颗璀璨明珠、一座文化名城,广元一直精彩而生动地存在。今年7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翠云廊古蜀道,深情嘱咐要把古树名木保护好,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广元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认真贯彻总书记关于生态保护和文化传承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大力度推进文物和文化遗产活化利用。徒步游活动是推动古蜀道保护利用、促进文化传承发展的具体举措。行走在这条历史最久远、形制最完整、文化璀璨、景观唯美的古蜀道上,对话千年古柏、探秘险峻阁栈、寻幽千年古道、触摸历史脉搏,能深刻感受生态保护理念的代代相传、接续常新,能深刻体悟中华优秀文化的生生不息、源远流长。广元是一座写满传奇和荣光的城市,充满激情和梦想的城市,溢满机遇和可能的城市。诚邀大家常到广元感受自然生态之美、多彩人文之韵、烟火美食之味、蓬勃发展之势。

活力满满的“徒步游”开始啦

李天满在致辞中说,古树名木是悠久历史的见证者和讲述者,是有生命的文物,具有重要的生态、历史、文化、科学、景观和经济价值。幽幽翠云廊与古蜀道相伴而生、相辅相成,记录了一场“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的千年接力,见证了“为人民种树,为群众造福”理念的世代延续,体现了“前人种树后人乘凉”的精神传承,蕴含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科学内涵。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赓续绿色文脉,弘扬古树文化,系统、完整、科学保护好翠云廊古柏群等珍贵的古树名木,为子孙后代守好绿水青山、留下美丽家园。他希望,社会各界铭志于树、寄情于绿,共同保护好传承好身边的“国之瑰宝”,共同绘就生态文明美丽四川新画卷。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古蜀道徒步游公约》,副市长伍荣华推介了“古蜀道徒步游”线路。

市领导袁敏、杨浩、盛锦、刘素英、龙兆学、李豪、刘自强;剑阁县委书记杨祖斌,剑阁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剑阁县政协主席向坤道;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文联、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林业和草原局、省文物局、四川大学、陕西理工大学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国省相关行业协会代表,文艺界、体育界、企业界知名人士,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学生代表和留学生代表等参加仪式。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