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名人助阵“古蜀道徒步游” 剑阁这场“文化大餐”邀您来品尝

发布日期:2023-09-15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以“徒步古蜀道 对话翠云廊”为主题的广元市“古蜀道徒步游”活动即将在9月15日正式开启。剑阁县作为此次活动的主会场特别邀请到藏族歌唱家降央卓玛、竞走冠军王丽萍等多位名人助阵。

行走在古蜀道上 曾正强 摄

据悉,古蜀道徒步游首批线路以金牛道为主体,起于广元市昭化区昭化古城,止于剑阁县柳沟镇,全长57km,剑阁县境内约36公里,串联剑门关、翠云廊、剑州古城、拦马墙等景区景点,全方位呈现剑门蜀道的魅力。

此次活动不仅有数千名游客共同参与的徒步环节,剑阁县还准备了丰富的“文化大餐”。主会场设有“大美蜀道”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游客可通过艺术作品感受蜀道文化的魅力;古蜀道沿途打造了“张飞植柏”“古乐合奏”等众多文化演绎场景,让游客体验穿越时空的错离之感;设计的“通关文牒”文创产品,让游客在徒步蜀道的同时,还可以在不同节点打卡获取印章,赢取剑门关、翠云廊等旅游景区门票,增添古蜀道徒步游的趣味性和体验感。

网络达人在古蜀道上直播 曾正强 摄

届时,当地还将陆续开展“邂逅古蜀道”短视频和图片征集大赛、“我在古蜀道等你”网络直播等系列活动。

石板悠悠,古柏长青,蜀道不仅是一条文化走廊,也是中国西部文化的轴心。剑阁县将持续做好线路提升、邮驿文化展示、服务设施配套等工作,提升“古蜀道徒步游”产品品质和游览体验感,传承发扬好蜀道文化,持续提升古蜀道徒步游知名度。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