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甜“猕”来袭剑阁万亩猕猴桃成熟上市

发布日期:2023-09-04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近年来,剑阁县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禀赋,大力发展有机特色水果产业,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赋能乡村振兴。当前,我县种植的万亩猕猴桃已全面成熟,当地正组织果农采摘销售,供应市场。

眼下正是猕猴桃成熟上市的季节,在开封镇千亩猕猴桃产业园里,一串串结实饱满的果实缀满枝头,散发出清甜的果香。趁着晴好天气,果农们挎着篮子穿梭在园内,熟练地采摘果子,呈现出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业主边明先告诉记者,这个猕猴桃产业园自2016年落地开封镇以来,采用“公司+集体经济+农户”的股份制经营模式,历经三期建设,共分四批次种植猕猴桃1550亩,目前已经有300多亩投产,其中80亩已进入盛果期,预计产能在60吨以上,产值在120万元以上”。

开封镇猕猴桃产业园地处海拔700至800米的山区,昼夜温差大,光照条件好。得天独厚的气候、土壤及环境等自然条件优势,有利猕猴桃生长,产出的果子具有营养丰富、口感细腻、味道鲜甜等特点。种植过程中,园区秉持自然、生态、有机、环保的理念,全程使用生物药剂、杀虫灯、粘虫板等,杜绝农药残留,从源头和各个生产细节上保证品质。目前,园区共种植有红阳、翠香及金果三个品种的猕猴桃,深受市场消费者喜爱。

猕猴桃业主边明先:“我们主要是以线上销售为主,线下传统渠道销售为辅,我们今年在原有微店销售的基础上,签约了网红直播带货,预计在9月份开始进行,11月中旬要把我们的果子完全销售完,从而实现一个更高的经济效益”。

 

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近年来,开封镇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把猕猴桃作为带动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来抓。通过向上争取政策、协调资金项目,帮助园区配套生产道路、用水、仓储及管护等设施,助推了猕猴桃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开封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 罗军:“经过几年的发展,猕猴桃产业在全镇已初具规模,并已产生不错的效益,有效带动了群众增收。接下来,我们将加大技术指导力度,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支持业主发展,实现提质增效,同时,我们也以该基地为核心,在全镇范围内适宜种植的村组引进业主扩大种植面积,力争将猕猴桃产业做成助农增收的主导产业,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