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9-01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8月30日下午,县委书记杨祖斌主持召开全县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的重要指示和李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安排部署全县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大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系列指示要求和具体工作部署。

一要思想紧张,全力以赴抓安全!全县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和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时刻警钟长鸣,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二要行动迅速,紧盯重点抓提升!分析研判事故共性问题,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重点针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城镇燃气、在建工程项目、森林防灭火、道路交通、矿山、危化品、工贸等安全领域拉网式排查,举一反三、查漏补短,特别要对受地质灾害威胁的沿山沿河住户应转尽转快转,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三要作风过硬,铁腕手段抓督查!县纪委监委、县应急管理局、县目标绩效事务中心要常态化督查暗访,对照问题整改清单逐项考评验收、逐项对账销号,坚决不讲情面、不走过场、不漏死角,对推萎扯皮、懒政怠政导致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彻底的要及时查处通报,对玩忽职守、违规操作导致造成事故发生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同时要以案为例更广范围开展警示教育,确保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安全防范人人知晓。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四套班子领导,各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县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