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地质灾害隐患“防御网”筑牢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线”

发布日期:2023-08-30    浏览量:次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 字体: 分享到:

“你看,这面斜坡坡脚的堆积体需要及时清理,地灾点监测设备维护也不到位,需要及时整改!”在剑阁县汉阳镇一处小型崩塌地质灾害隐患点,剑阁县应急管理局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小组成员仔细查看了隐患治理情况,并与当地隐患监测人员详细沟通。

8月24日以来,剑阁县应急管理局在各乡镇扎实开展地质灾害隐患大排查工作,对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巡查组按照“查得细、防得住”的总体目标,对各类高陡边坡、黄土区、交通道路沿线以及有人员活动等区域,详细记录隐患路段的具体位置,及时增设安全警示标志标牌,切实提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我们要充分利用雨停天晴的有利时机,重点围绕泥石流和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山体滑坡、低洼易浸点、道路安全隐患点等危险区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到应查尽查、不留死角。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剑阁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郭绍思说到。

据了解,自入汛以来,剑阁县应急管理局强化值班值守,成立地质灾害防范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责任,坚持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休息日在岗值班制度,共派出地质灾害排查队伍124支,排查人员452人,排查对象2723处,发现隐患26处,限时整改19处。经过全面现场勘测和排查,截至目前,全县地质灾害隐患点稳定。

下一步,剑阁县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强化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细化监测治理措施,完善应急预案,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筑牢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线”!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