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卫健局开展生活饮用水卫生和传染病防治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3-08-18    浏览量:次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强化主汛期卫生监督应急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剑阁县卫生健康局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热点,积极开展生活饮用水卫生和传染病防治专项检查。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成立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分管领导及挂联领导任副组长,统筹协调组织专项工作,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加强督查指导,强化措施落地。局党组成员分组分片定期深入基层就防汛工作开展明察暗访,紧紧围绕防汛物资筹备、应急预案、24小时值班值守、队伍建设以及应急演练和隐患排查整改、责任落实等开展督导检查。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销号清单。在防汛安全过程中及时形成闭环管理,确保了防范措施的落地落实。

三是加强执法监督,强化风险监管。局党组按照检查、巡查和执法监督三结合的原则,对重点风险领域,重点风险行业开展重点执法监督和“回头看”工作,结合国家卫生县复审、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主动谋划布局制定执法应对。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对全县45家生活饮用水供水单位涉及场所等集中开展全覆盖检查,结合传染病防治工作的需要对消毒企业、医废污水等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现场提出指导意见,责令立即整改。

下一步,县卫健局将主动通过法制宣传和执法监督,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和落实监督管理责任,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一方平安。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