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龙镇多措并举推进电子医保卡激活工作

发布日期:2023-08-15    浏览量:次    来源:白龙镇   
【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互联网+医保”管理模式,促进医保服务更加便捷惠民,方便群众买药就医结算,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白龙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举措、广动员,全力推进医保电子卡激活使用工作。截至目前,白龙镇参保数39084人,电子医保卡激活31337人,总激活率80.18%,排名从全县倒数第三跃升至全县顺数第十三。

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成立电子医保卡激活工作专班,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亲自过问,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具体抓好落实,明确各方工作职责。同时专班还对各村(社区)每日完成情况进行通报,邀请排名前三的村(社区)作经验分享,安排排名靠后的三个村(社区)作表态发言,督促各村(社区)加大推进激活力度,

广泛宣传,提高业务能力。白龙镇将此项工作作为便民惠民重点工程来抓,召开电子医保卡激活推进会和电子医保卡专题业务培训,会上副镇长解雪梅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工,明确完成任务的时间节点,人社所干部对具体业务人员进行专业培训,答疑解惑,积极引导各村(社区)采用多种方式完成本项工作。

多措并举,开展全面激活。为响应镇政府的号召,各村(社区)为完成本项工作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对在家的群众,有的村(社区)充分邀请暑假在家的学生充当志愿者协助开展电子医保卡激活工作,有的村(社区)则是驻村干部和常职干部利用群众闲余时间入户指导或者坝坝会进行集中激活。对在外务工的群众,大家一致采取一对一打电话通知本人激活电子医保卡的方式开展,确保辖区内所有群众都通知到位。

据悉,下一步白龙镇将继续加大电子医保卡激活工作的宣传力度,积极推进并确保全面完成本镇电子医保卡激活任务。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