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发力,全域整治,助力国卫复审

发布日期:2023-08-07    浏览量:次    来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 字体: 分享到:

第二次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是2023年重点工作,剑阁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员发力,按照复审要求,迅速动员部署,严格工作标准,逐步分解任务,建立健全责任体系,确保各项环境整治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做到决战决胜。

局领导班子精心部署,谋划国卫复审“作战图”。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国卫复审准备工作,明确整治任务及责任分工,紧盯城市管理重点难点,做到全员上阵冲刺攻坚,不反弹、不松劲,有效助力剑阁县国卫复审顺利通过。

执法大队围绕国卫复审,制定细致工作方案,对城区市容市貌进行规范。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执法车播放宣传音频、LED屏展示标语、执法人员走访劝导等方式,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二是厘清整治清单,压实工作责任,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定人、定责。执法大队每日出动执法车3辆,执法人员45名,全力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开展整治活动。共计清理流动水果车31辆、整治乱拉乱挂40余处、清理流动摊贩50余次、清理乱堆乱放70余处、整治出店经营120余处、清理牛皮癣小广告300余处、规范非机动车540余次。多次劝导未整改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送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进行整改。三是加强督导检查,执法大队办公室每日对城区市容市貌进行检查,各中队对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并立即整改,加强精细化管理,确保整治成果日臻完善。

环卫中心召开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城区重点点位环境卫生整治、垃圾桶设置、路灯检查维修、排污检查等工作。300名环卫工人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在炎热的高温天气依然坚守岗位。采用“人工+机械”的作业方式,把全城主次干道、人行道、公交站台、路沿石洗刷一新;增加洒水作业频率,每天对城区主干道进行4次洒水降尘;更换破损垃圾箱。路灯所争分夺秒开展“光亮”工程,巡查城区路灯,检修照明设施,更换破损灯罩150余盏,确保路灯照亮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加强部门协作,推动综合治理。我局同下寺镇、爱卫办等单位,共同完成农贸市场、步行街、背街小巷整治工作,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和杂物,携手推动城乡环境治理。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推行包段包户,加强每日巡查劝教,让市民、商户、非机动车驾驶员逐步养成自觉遵守的好习惯。常态保持车辆停放整齐、商铺进店经营、店招规范、街面无乱堆乱放的整洁环境。将继续优化环境整治整治细节,扎实开展城区市容环境和秩序大整治,以更高的标准提升城市环境,巩固创卫成果。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