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山镇:聚焦燃气安全,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3-08-01    浏览量:次    来源:涂山镇   
【 字体: 分享到:

为有效预防燃气事故发生,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涂山镇坚持做好全镇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切实消除安全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一)强化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组织召开燃气安全专题党委会议1次,分析研判当前辖区内燃气安全工作形势,成立燃气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召开燃气安全工作部署及相关安全知识培训会议2次,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切实把关好“安全关”,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二)排查安全隐患,督促整改落实。由镇安办牵头,会同镇村组干部、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对辖区餐饮住宿、学校等重点场所与村民家中都进行了详细的隐患排查,从燃气报警器的安装及校验情况、新风换气系统、熄火保护装置以及“双气混用”、消防设备等方面,到热水器是否合格、有无烟道、是否堵塞、是否伸出户外;燃气管道、阀门是否存在私拉乱接情况、是否有漏气;灶具是否合格、是否有熄火保护装置、连接软管有无漏气现象、是否超过使用年限以及其他安全隐患等,都进行了全方位排查,坚决不留隐患死角,并就现场发现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及时督促整改销号。共排查16处隐患点,现已全部整改。

(三)加大宣传普及,提高安全意识。通过发放燃气安全明白宣传单、“村村响”广播、横幅、微信群发科普视频等多种方式对辖区燃气用户进行了燃气安全的宣传指导,介绍燃气本身的特性,普及日常燃气使用注意事项、检验燃气漏气的方法和发现燃气泄漏时应如何处置等安全知识,有效提升广大群众燃气安全意识。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