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 筑牢矿山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3-07-28    浏览量:次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 字体: 分享到:

“下这么大的雨,你们矿山有没有人在违规冒险作业?这个井巷会不会漏水进去?有没有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

7月27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严抓好防汛安全保障工作,剑阁县应急管理局闻“汛”而动,在矿山企业开展安全检查。

检查人员先来到剑阁县金俊陶土矿有限公司,对矿山周围防洪排水设施、自建厂房、值班记录等一一进行了检查,并对矿山负责人进行了防洪防灾知识宣传,确保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踏着泥泞的道路,剑阁县应急管理局检查人员又来到长景矿业有限公司。“你们矿山要注意排水通畅,严防滑坡风险;要加强值班值守,检查房屋排水漏水情况;对于之前排查出来的隐患问题,要认真落实整改到位;这几天下大雨,千万不要违规冒险作业......”剑阁县应急管理局矿山安全监管股股长雍兴国对长景矿业负责人说道。

截至目前,剑阁县应急管理局共派出3个检查组,排出隐患5项,现场责令整改5项。下一步,剑阁县应急管理局将始终绷紧防洪安全这根弦,坚决守牢兜住矿山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