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店镇:关于开展重点场所及重点人群消防安全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3-07-13    浏览量:次    来源:盐店镇   
【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消防安全,防范和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切实筑牢安全防线,盐店镇深入推进“三合一”、“九小”场所消防、电气安全治理等专项行动,同时针对五保户、孤寡老人、伤残人员、精神障碍、留守困境儿童等重点关注人群入户排查安全隐患,并结合“敲门行动”加大劝导群众清理房檐屋后杂物,关注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加强部门联合,狠抓隐患治理。盐店镇联合市场监管部门以及镇级相关部门深入辖区,一是重点检查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齐、电力线路是否老化,燃气是否安装报警装置;二是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生活用电用气是否安全,并关注重点人群的身体状况及是否有人监管;三是宣传安全知识,讲解“一懂三会”——懂火灾危险性、会报警、会灭火、会逃生。全面提高群众消防安全素质。

建立问题台账,落实整改措施。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均当场给出整改意见,建立隐患整改台账,责令限期整改;针对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占用消防通道的一律予以拆除或清理,同时提醒和督促大家安全用火用电,清理柴草等可燃杂物,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安全责任。镇长李明隆同志指出,安全工作无小事,各村社、各单位、各企业务必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有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加大检查力度,切实将安全工作落实到位,防患于未然。

下一步,盐店镇将进一步开展消防安全及消防演练培训,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强化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后期,我镇将定期宣传安全知识,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常态化,为本镇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营造良好氛围。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