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健局:聚焦“三强化三提升”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7-27    浏览量:次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 字体: 分享到:

自实施“乙类乙管”以来,剑阁县卫健局更加重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标准化、规范化、均等化,采取全方位、多层次举措转变服务模式,推进医防融合,全力守护百姓健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是强化组织管理,提升服务意识。县卫生健康局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列入卫生健康工作重点内容,对照公共卫生服务规范要求,精准发力,坚持“日常监管、动态监测、重点督导”和“周通报、月分析、季小结、年评价”,加强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切实做到“岗位有职、人人有责”,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意识和工作能力。

二是强化宣传培训,提升服务能力。成立全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专家库,强化培训指导。大力开展县乡村分级分类培训,依托“云鹊医”平台提升服务能力在线学习培训,做到“应培尽培”。充分发挥广播、电视主渠道宣传,采取制作短视频、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教育。结合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月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项目宣传和健康教育活动,提高广大居民的知晓率和参与热情。

三是强化绩效考核,提升服务质效。充分发挥绩效评价“杠杆作用”,奖勤罚懒,奖优罚劣。督促全县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建立完善内部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机制,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力。严格实行基本公卫责任制,对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工作不力,管理不善,弄虚作假及造成不良影响及后果的,严肃问责处理。

今年截至目前,全县辖区内常住居民424000人,建立居民电子健康档案411557人,建档率97.07%。65岁以上常住老年人口建档84190人,建档率为97.71%。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在管人数分别为33486人、9678人,完成省市下达目标数117.17%和108.73%。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共签(续)约331976人,签约覆盖率78.30%。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