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山镇:多措并举 筑牢大运会期间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日期:2023-07-26    浏览量:次    来源:元山镇   
【 字体: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大运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元山镇党委政府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充分认识大运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巩固全镇的安全生产的良好态势。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紧绷“安全弦”。元山镇党委召开大运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部署大运会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镇安办及周值班人员为小组成员的大运会期间安全生产值班工作小组,要求大运会期间实行安全生产二十四小时值班,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全面做好生产安全事故和其他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理工作,确保事故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擦亮“安全门”。在大运会到来之际,元山镇安全生产工作专班对元山镇11个村(社)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排查交通安全、项目施工、水库安全、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本次排查出安全隐患五处,安全生产专班人员立即开展现场整改,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对无法实时整治的安全隐患,在现场设立醒目警示牌后上报上级有关单位予以解决。力争排除各类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

三是强化法治宣传,把好“安全关”。元山镇组织镇村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开展由分管安全副镇长牵头,安办组织各涉安部门参加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全面宣传《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及县安委的相关文件精神和政策法规。通过悬挂横幅、粘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宣传安全生产重要内容,累计学习人次200余人。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