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民政局深入开展养老服务机构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3-07-24    浏览量:次    来源:县民政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应急管理部、省市县关于成都大运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相关部署,强化民政干部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提升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管理能力,全面保障养老服务机构老年人及工作人员生命财产安全。7月18日至7月21日,剑阁县民政局副局长敬学田带领相关股室同志到全县养老机构检查安全工作。

本次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一是检查消防安全:各机构消防设施设备是否缺失损坏、安全出口、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常态化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是否及时修订可操作性应急预案;二是检查食品安全:食堂经营许可证食堂工作人员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内,食品原料采购、索票索证、进货查验、贮存、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留样、食堂工作人员是否佩戴口罩等方面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三是检查燃气安全:燃气报警器、断气阀是否正常工作,连接软管是否完好。

针对检查中出现的一些安全隐患,检查组现场下达了立即整改通知,并要求及时报告整改情况,确保隐患“清零”。检查组要求,各养老机构负责人要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发生各类安全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对排查出来的隐患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台账,真正做到闭环管理,确保全县养老机构安全持续稳定。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